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兰溪:“消防副校长”进校园 “警钟长鸣”保安全

2023-03-24 21:29:07    来源: 浙江在线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

微信图片_20230324093058.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教育局选取全189家中小学校作为首批 “消防副校长”工作试点单位,安排消防员骨干担任各校的消防副校长连日来大队多次组织消防副校长和宣传员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针对教职工,消防副校长们结合真实校园火灾案例,对校园中存在的常见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举例说明,重点讲解了在生活中、校园中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拨打火警,如何正确灭火、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重要消防知识。针对同学们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弱、自防自救能力不足的特点,讲解火灾的危险性、生活中哪些行为容易引发火灾、遇到火灾该怎么逃生等实用防火知识。

开学以来,全部消防副校长已陆续上岗,为师生们送上主题新颖、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活动。“消防副校长”受聘上岗,有效强化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创新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模式,培树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更有助于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