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四抓四实”推进“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

2023-03-24 21:27:56    来源: 浙江在线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

1_202303091720431RzNm.jpg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条令纲要”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从细处着眼、从深处着力、从实处抓牢,确保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狠抓组织领导,安排部署下实功。大队党委对“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及时宣贯支队下发的活动方案,大队主官带头组织学习,切实做到了统一组织、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迅速在大队掀起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学习宣贯条令纲要的热潮,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狠抓思想认识,防范意识出实招。队严格按照“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采取干部骨干带头学、原原本本深入学、专题授课重点学、结合本职对照学的方式,深化对条令的学习理解和消化。从小细节、小环节入手,全员参与、一人不落,切实把内容理解透、把规定掌握准、把标准把握好,把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等制度作为消防救援人员的基本课、党员的必修课、干部的共同课,保证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有效助推了“条令纲要”学习月的深入开展。
  狠抓末端管理,优化队伍硬实力。大队狠抓条令条例、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结合末端管理实施手段,加强对各级人员的管理力度,切实从一日生活制等方面下功夫,严格队伍管理,确保各种安全隐患都消除在萌芽状态。干部请销假政策的落实落地,对大队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增加了压力,大队主动求变,邀请地方交警来队授课,教育指战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无证驾车、疲劳驾车、酒后驾车,严防各类车辆事故的发生。
  狠抓纪律作风,严明形象见实效。自活动开展以来,大队主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切实推动全员训练,做到训养一致,并将队容风纪检查和内务卫生评比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规范人员着装、仪容仪表、言谈举止、日常行为,培养协调一致的队列素养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切实提升了大队指战员的精神面貌、组织纪律、作风养成,进一步打破“温和有余激情不足”的固有印象,切实把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落到实处,使队伍达到内务秩序正规化、工作生活制度化、作风养成条令化,树立良好的消防救援形象。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