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对标先进找差距 干事创业再奋进——浦江大队走进武警中队开展“条令纲要学习月”参观见学活动

2023-03-23 17:12: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彬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夯实队伍管理基础,不断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增强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助推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作风纪律养成,推进“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3月23日上午,浦江大队本着学习提高、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目的,组织全体人员前往武警浦江县中队参观见学。

触摸光荣印记,聆听军旅故事。在武警中队荣誉馆,武警官兵向指战员讲述了队伍发展建设历程和队伍中的英模人物,并详细讲解了每面锦旗、奖牌和证书背后的奋斗故事。

对标内务设置,查找自身不足。大队全体队员仔细参观了武警中队的训练馆、学习室、洗漱间、寝室等生活营区,整洁的环境、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过硬的军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分享管理经验,推进党建交流。大队全体队员认真听取了武警官兵关于本单位在党团组织建设模式、自身职能任务要求、日常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党组织功能、如何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如何提高队伍建设质量进行相互探讨。

观摩队列会操,培树纪律作风。武警中队依次从整齐报数、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敬礼礼毕等队列动作进行了展示,官兵动作整齐规范,眼神专注深邃,转体迅速有力,摆臂干净利索,充分展现出了良好的队容队姿、严格的队列纪律、雷厉风行的作风。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开阔了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眼界,对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日常养成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下步,大队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严格按照“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和各项规章制度全力搞好正规化建设,加快推动大队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发展新提升。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