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深入老干部活动中心 为老年人送去“特殊关爱”

2023-03-22 16:12: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奇飞

IMG_6211.JPG 

为切实增强辖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322日上午,吴宁街道消防队来到东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街道消防队员首先向现场老干部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以PPT的形式讲解老龄人消防安全现状,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火灾预防常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具体讲解电器起火、厨房火灾、燃气火灾等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以及在火场中正确的逃生及自救方法;并提醒有抽烟嗜好的老人切勿卧床吸烟。随后,消防队员现场指导老干部们进行了灭火器的实践操作以及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群体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了消防器材使用和应急疏散方法。确保在火灾发生时最大限度的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居住环境,让老年人“老有所安”。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