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支队永康大队“三步棋” 领悟“两会”蕴藉

2023-03-20 17:21: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fb07d8e5c8297c78a020f70918f9336.jpg

为进一步动员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深入学习宣贯全国“两会”精神,让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氛围迅速在队伍内落地生根。金华支队永康大队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要点、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上而下掀起学习热潮,

一、下好“示范”棋,提高认知“高度”

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任务工作重点,把准站位高点、融汇精神重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同时要求队伍各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各党组织迅速响应,立足“三会一课”制度,迅速开展学习宣贯工作,把握精神实质。

二、下好“载体”棋,拓展教育“广度”

积极拓展学习渠道,建立“每人一宣讲、每次一点评、全员大表态”等小、活、灵的机制,将学习内容碎片化,插入日常交接班、课间休息、饭前饭后等空挡时间,切实让学习成效检验从“看笔记”向“看综合”转化。同时就全国两会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政策及时进行分类归纳、整理消化,做好“开门问计”,促使全体队员深层次掌握会议精神要义,深化学习效果。

三、下好“交流”棋,发挥贯通“深度”

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为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将“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找准贯彻落实的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先后开展读书班2期,活用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评论,让全体队员将听、读、看与讲、评、议紧密结合起来,让“高大上”的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知识点,做到“学习传达不走场、贯彻落实不打折”,让教育充满“泥土味”“草根香”。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