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竞风采 争荣誉——东阳大队举行“条令纲要”知识竞赛暨队列会操

2023-03-20 15:39: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进一步检验“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开展成效,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推动队伍建设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条令纲要”知识竞赛暨队列会操。

队列会操中,参赛队开展了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脱帽带帽、敬礼礼毕、起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齐步与正步互换、齐步与跑步互换等项目。参赛队员仪容严整、精神饱满、姿态端正、步调一致,充分展现出了良好的队容队姿、严格的队列纪律、雷厉风行的作风。

知识竞赛环节以《全市条令纲要学习月题库》内容为基础,采取竞赛形式进行,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整场比赛环环紧扣、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选手们沉着冷静、勇敢出击,所有参赛选手基本做到理论知识脱口而出、对答如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全面检验了条令纲要学习的成效。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江北站、振兴路站、江滨西路站分别获得队列会操团体前三名;江滨西路站、江北站、巍山站分别获得知识竞赛团体前三名,罗军获得知识竞赛“智多星”奖。

最后,黄飞教导员向获奖队伍和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以及这次知识竞赛和队列会操的开展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狠抓知识掌握;二是深化队伍管理,狠抓作风养成;三是强化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

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以赛比学、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指战员对条令纲要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下步,大队将持续在严格贯彻落实条令纲要上下功夫,狠抓日常养成,规范一言一行,培养过硬作风,巩固深化学习成果运用,提升工作质量效益,全面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