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夜查不间断 常抓隐患不松懈

2023-03-20 15:38: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深刻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遏制火警多发势头,连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镇乡街道,兵分多组,重点针对出租房、沿街店面、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等易发生火灾、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行动中,各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值班、巡查制度是否建立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自动消防设施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是否规范;电动自行车是否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内停放(充电);是否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和乱装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等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存在电气线路套管不到位、电动自行车停放安全出口、消防设备设施被杂物遮挡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要求相关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他们要切实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加强火灾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日常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下步,大队将结合辖区火灾防控实际,合理分配夜查力量,切实将夜查工作触角延伸至乡镇、农村,并积极邀请新闻媒体参与跟踪报道,曝光典型火灾隐患,营造强大工作声势。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