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关爱弱势群体赠送“平安厚礼”

2023-03-20 15:37: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进一步做好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加强消防宣传,扎实抓好弱势群体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让弱势群体真正“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全力为弱势群体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针对城市家庭大部分子女上班工作,老人独自居住,农村大量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的现状,大队积极加强与辖区街道居委会、社区物业等有关部门沟通和协调,定期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消防宣传活动,讲授消防法律法规、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等内容,使广大弱势群体能够做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懂得消防安全常识,学以致用,从而提高弱势群体消防安全素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弱势群体的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