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消防宣传进学校 师生齐学“防火经”

2023-03-20 15:37: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吴宁四小为200余名师生开展“面对面”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疏散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火灾等各类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总结了火灾带来的深刻教训。针对学生宿舍火灾,叮嘱学校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呼吁每位师生都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随后,授课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防灭火知识、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现场开展了灭火疏散演练,并鼓励学生们进行实际操作。授课人员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师生们进行互动,让师生代表体验了穿着灭火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使用灭火器,巩固宣传培训效果,活跃了现场气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校老师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在今后的教学当中,他们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课贯穿到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