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3名驴友被困千米深山终获救,金华浦江消防获赠致谢锦旗

2023-03-17 14:43: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淑芳

3月17日,一位群众专程来到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檀溪消防救援站将一面印有“出警神速及时雨 为民解忧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檀溪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手中,感谢消防救援人员救他们于危难之中

事件还得追溯到2023年3月9日晚上7点12分,9名驴友组团前往浦江县大畈乡一带的深山里进行徒步游,因经验不足,加上体力不支,其中3名驴友被困山中。接警后,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檀溪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连夜进山搜救。驴友被困的深山海拔高1000多米,山路陡峭多岩石峭壁,再加上密林遍布,夜间视线受阻,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为了尽快找到被困人员,搜救队员们沿着山石在山林迷雾中借着强光手电的光亮深一脚浅一脚地前行。消防救援人员经过近3小时爬行和搜寻后,最终到达3名驴友的被困位置,发现3人被困在陡坡下方,坡度接近90度。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在一棵粗壮的大树上制作锚点,建立绳索提拉系统,然后通过绳降到驴友被困位置,利用安全绳、安全腰带等,将驴友依次拉拽下山。次日凌晨3点30分,经过5个多小时艰难护送,救援人员将3人成功带出深山,转移到安全地带。

33194cc1700c36f3607336d0ffeb39f.jpg

“感谢消防员们在危难之中伸出援手!”获救的张女士再三感谢道。

这样的救援行动仅仅是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参加救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开展高空、地下、化工水域各种救援训练,练就了一套套完善快速高效的救援经验,为在参加救援行动中争分夺秒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打下坚实基础,成功营救出了在井下、深山中、车辆等被困群众数百人,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锦旗虽小,但情谊无价。一面面锦旗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信任和鼓励,代表着对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工作的肯定,极大的鼓舞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战斗士气,纷纷表示,为人民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职责,锦旗是对消防工作莫大的鼓励和鞭策,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履行职责,守护一方平安,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