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3·15”在行动 严打冒牌培训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23-03-15 16:21: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盼盼

2f11fcf860d3308bccf8c4a7f584ebe.jpg

3月14日,在第41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承办了金华市“3·15”消防宣传暨打击冒牌培训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以加强公众对消防产品的了解,提升消防产品质量,强化消防宣传整体工作。

活动通过科普直通车、实验对对碰、火眼辨真假、化身消防员四个环节,让广大市民朋友们了解身边常见的消防产品,掌握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诀窍,提升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通过现场火灾实验对比真假消防产品的性能,展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给在场的市民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产品科普教育课。

同时,此次宣传活动在金华消防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同步直播,近千名网友观看直播活动。直播过程中,主播一边讲解活动的各个环节,一边穿插消防知识,并呼吁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消防产品打假,时刻关注消防安全。

370419edc1c8199fc1b839c1f1514d8.jpg

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提示:消防器材的质量优劣与群众息息相关,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轻则影响火灾扑救效率,重则影响人员安全疏散,威胁生命财产安全。如有购买消防产品需求,不要听信上门推销人员的兜售,要去正规的消防器材商店或者消防器材厂家购买相应的消防器材产品。如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