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消防产品销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2023-03-15 15:21: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切实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3月14日,永康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销售企业的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强制性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检查了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检测报告,是否存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并向各单位强调了消防产品的重要性,要求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对消防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严禁为追求利益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辖区各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销售单位的检查力度,在源头上把好消防产品质量关。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