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支队永康大队吹响 条令纲要学习宣贯“集结号”

2023-03-15 13:38: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列骞

1.JPG

为进一步夯实队伍管理基础,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金华支队永康大队以“学条令纲要,强纪律作风”为主题,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吹响条令纲要学习宣贯“集结号”。

一、党委高位统筹,以上率下“动”起来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召开党委会细化深研活动推进表,科学划分3大阶段、6块内容、24项举措,成立主官挂帅领导小组,制定分片包干制度,进一步明确问题导向,为“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高位起步、满弓开局吹响冲锋号。各队站紧随步伐,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将开展活动的意义、内容、目标传达到每名消防救援人员,切实凝聚思想认识。

二、坚持学用纠比,雷厉风行“练”起来

大队坚持从条令学习、队列训练、队容风纪、内务评比4大环节作为切入点,大队主官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落实学条令、比队列、查内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组建队列示教队,采取先讲解后示范、先分解后连贯,循序渐进的方法组织训练,针对训练过程中“站不直、看不齐、走不正、蹲不下”等问题进行了逐一纠正,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三、盘活教育资源,全员发动“学”起来

大队将“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与“两会”精神学习、正规化达标创建、安全“九无”创建等中心工作统筹结合,一体推进,明确学习要求、频次、重点,依托学习角、一体化俱乐部、红门影院硬件设施,区分干部、消防员、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4类群体,通过推进读书践悟、观看示范片、集体讨论等活动,着重对重点课目进行深入学习,同时灵活运用饭前集合、交接班、晚点名等时段,以“饭前一背诵”、“点名一提问”为主要举措,全面深化拓展学习实效,提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知识的熟知程度。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