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低碳骑行游 植树迎亚运

2023-03-12 16:40:42    来源:   通讯员王雪松

春回大地,生机勃勃。3月12日,金华市金东区“我为亚运种棵树”植树节活动在澧浦镇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312163721.png

第19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举行,金华赛区将承办藤球、足球小组赛等赛事。

为落实杭州亚运会“绿色、节俭、智能、文明”的办会理念,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发动全社会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参与植树造林、助力亚运会碳中和的浓厚氛围,金华市亚运赛事指挥部新闻宣传工作组、金东区教体局和澧浦镇政府联合举办本次活动,这也是金华市“五个一百迎亚运”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312163702.png

微信图片_20230312163737.png

“请大家低碳出行,多骑自行车,多种一棵树,多养一盘花,多植一片草,为城市播下一棵新绿,在心中种下一个希望,给亚运送上一份祝福……”活动中,金华市自行车协会发出倡议。随后,骑行爱好者、市民、志愿者等100余人,一同来到澧浦镇西溪绿道边,种下80多棵树苗,并挂上了“亚运微心愿”和“亚运祝福语”,为亚运添绿、喝彩。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