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金华支队永康大队在学干结合中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效

2023-03-10 10:26: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列骞

为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金华支队永康大队围绕“深、诚、准、严”四字方针,立足“防得住、灭得了、救得下”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和向上向好。

一、扣紧会议主题,确保检视问题“准”。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全体党员从自身着手,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确保自我批评能触及思想和灵魂,力争问题查摆准确,整改措施到位,努力方向正确。确保整改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

二、谋划工作思路,确保整改落实“深”。根据召开情况,针对在会上查摆出的87个问题,大队党委实施主官挂帅,下设整改专栏,制定整改措施43项,针对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清单,立足“抓思想动员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抓任务分解到位、抓措施保障到位、抓指导督促到位、抓限时完成到位”五个到位,努力形成工作闭环,示范带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学”,自觉扎实“做”、强力推进“改”,确保取得实效。

三、注重实事求是,确保沟通交流“诚”。党委深刻认识到2023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三年行动纲要”的开篇之年和杭州亚运之年的重要时点,按照总队党委抓好“一条主线、两项职能、三大基础、四种能力”和支队党委“政治统领、涵养基础、四大体系”的总体部署,通过开诚布公、面对面谈心谈话、上台发表感悟等有效举措,使全体党员交流思想认识、交换意见建议,将学习措施、容易发生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方法等谈深谈透,切实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夯实思想根基。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