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巾帼绽芳华 最美“火焰蓝”—金华浦江消防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07 22:09: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淑芳

图片1.png

芳华献消防,逐梦新征程!有这么一群特殊工作群体,她们或是守护着行政窗口,或是坚守在内勤岗位,或是承担着消防宣传,或是在火灾防范中严格执法,或是在后勤工作岗位上执着坚守、默默付出、甘于奉献。她们以独特的职业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良好的消防形象,用铿锵之美映衬出不屈、坚韧和热情,为促进消防救援事业的长足发展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巾帼何须让须眉,她们就是——“消防女文员”,是红门里的“半边天”。

正值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丰富大队全体女文员、消防员家属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积极向上、勇担半边天的精神风貌,增加消防救援队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于3月7日组织开展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红门有力量,青春再起航。大队组织开展“家庭主力手,事业半边天”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大队主官代表大队党委向全体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对全体女同志一年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全体女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书写浦江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全体女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2023年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出自身的职能作用和优势,积极投身到消防事业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

插花品诗意,美味好时光。大队组织开展“情暖三月蓝焰花,花开芬芳为巾帼” 国际妇女节插花活动。活动在花的芬芳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色彩绚丽,花香四溢。花艺师首先进行了插花花材、色彩搭配等方面的专业辅导。花艺师娴熟的剪裁示范、插花表演,让在座的女同志们频频点头称赞,尤其是看到老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大家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插花过程中大家认真专注,活动结束后集体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获得了讲师的一致好评。插花活动结束后,大队党委还送上节日慰问蛋糕,大家互相涂抹,开心拍照留念,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参观忆初心 砥砺共奋进。在大队队史馆,全体女文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领略了消防队伍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誓词,用铿锵誓言表达了踏上新征程、适应新要求、迎接新挑战的坚定决心。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历史实物,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战斗故事……全体女同志纷纷表示,重温训词誓词催人奋进、激励斗志,更加要坚定信念听党话、不忘初心履职责,主动适应新形势、履行新使命、展示新风采。随后,女文员们还带孩子体验了一把消防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消防救援事业的支持与理解。全体女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扬起理想的风帆,迈上新的征程。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无论是挺身而出的关键时刻,还是在细水长流的岁月里,她们都用自己的光亮,闪烁出一片耿耿星河。感谢每一位勇敢逆行的女神,致敬每一位时时刻刻坚强前行的中国女性,在浩荡的征途上,祝愿越来越多的“花木兰”描绘出消防事业的“半边天”。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