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学雷锋”在行动丨武义消防“蓝朋友”构筑最美“锋”景线

2023-03-05 00:05: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康乐

WechatIMG270.jpeg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强化指战员“竭诚为民”的宗旨意识。3月1日至5日,武义大队结合队伍和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创新举措,广泛开展“让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致敬每个发光的你我”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学雷锋,忆初心。专题讨论强化理解感悟。大队通过开展学雷锋精神专题讨论会,学习雷锋同志忠诚于党、助人为乐、勇于奉献、刻苦钻研的先进事迹,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持续加深全体指战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掌握,充分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主题党日汲取精神力量。大队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雷锋电影、讲述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品读雷锋日记等形式,将雷锋精神铸到一职一位、一岗一哨、一言一行中去,使全体队员在文字中、画面中、歌声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精神伟力,牢固树立“向雷锋学习、朝雷锋看齐”的道德标尺。宣传教育传递雷锋精神。大队坚持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融进岗位、带入工作,努力争做“雷锋传人”,传递“消防正能量”。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各辖区学校、单位、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培训等,并组织全体师生、员工、群众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蓝焰”担当。

学雷锋,践使命。环保实践贡献“蓝焰”力量。为提升全体指战员社会责任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大队号召全体指战员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队员深入辖区公园、社区等开展环保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果皮纸屑、烟头水瓶、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扫,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生活环境。爱心同行传递“蓝焰”温情。大队积极参与武义团县委组织的“青春牵手 爱心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指战员前往泉溪镇白革村为特殊儿童送上微祝福、微心愿,将爱心送进家门;并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共建和美家园,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暖心服务彰显“蓝焰”担当。大队组织指战员前往辖区敬老院开展学雷锋便民助民活动,主动打扫卫生、陪老人互动聊天、普及消防知识,并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加强火灾防范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WechatIMG271.jpeg

下一步,大队将常态化开展丰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消防救援人员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牢固树立扎根基层、奉献消防救援事业的意识,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