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消防借力“3.5学雷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3 21:13:48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2月28日,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志愿者协会、乡镇专职队走进方前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以及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宣讲员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知识不全面等情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20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详细的消防知识科普,细致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当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日常用火用电规范;家庭火灾防范以及简单灭火器材的操作等消防知识。并联合志愿者给在座老人发放消防宣传册,面对面、方言科普消防知识,确保能听懂、能学会。

随后,大队联合专职消防员以“敲门入户”的形式,走进独居老人家中向其发放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送上印有消防元素的暖心小礼品,为孤寡老人排查了家中消防安全隐患,通过边排查边讲解的方式让老人们懂得了消防隐患的危险性,真正学会消防安全技能。期间,还走访慰问了退伍老兵,与其叙家常、问冷暖积极了解退役老军人的生活状况、近期的身体情况,仔细聆听退役老兵讲述参军时期的峥嵘岁月,倾听退役军人的心声和建议。同时,还对独居老人、退伍老兵家中进行深度清洁,大家擦窗、扫地,收拾厨房、排查隐患,用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老人们的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