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消防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2023-03-03 21:13:20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打击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在市场流通,3月1日至3月2日,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期间,检查组针对辖区内销售、流通领域中的消防产品进行随机抽查,对烟感报警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产品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具有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检验合格的质检报告、防伪标记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和违规行为,当场要求整改,责令限期完成。并向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常识和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叮嘱各单位、个体经营户要提高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消防产品质量提升对社会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遵守法律法规,销售合格产品,坚决杜绝制假造假售假行为。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秩序,从源头上遏制各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的可能,有效净化全县的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