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赓续前行学雷锋,磐安消防“四个关键词”诠释雷锋精神

2023-03-03 21:12:20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磐安消防救援大队紧扣”学习、传承、践行、担当”四个关键词,诠了释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学习,做甘于奉献的奋斗者。大队高度重视“让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致敬每个发光的你我”主题活动,组织全员学习雷锋精神,确保全体队员全面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组织观看《雷锋》红色电影,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阅读《雷锋日记》,进一步增强全体队员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念,激励全体队员奋发进取、积极奉献。

传承,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大队积极对接团县委,成立“磐安消防救援大队蓝焰志愿服务队”,于3月1日参加“‘庆复县四十周年 做新时代活雷锋’主题活动暨2022年度全县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大队志愿服务队正式亮相并获得县领导授旗;结合志愿服务队成立开展“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分享会,并围绕“如何让雷锋精神在本职上闪光、在为民服务中发热”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全体队员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

践行,做兢兢业业的实干家。大队借力辖区“红马甲流动舞台”,走进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排查家中消防安全隐患,并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共计开展消防知识科普3场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整改安全隐患5处;积极开展环保实践志愿服务,深入共建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走进大街小巷进行不文明行为劝导,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理念。

担当,做锐意进取的先行者。大队引导全体队员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发扬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钉子”精神,结合春防及近期工作重点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融合辖区大型活动及媒体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深入重点单位、不放心场所开展常态化熟悉演练,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各自岗位上的活雷锋,用实际行动证明消防救援队伍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