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学雷锋,学消防,记安全|火焰蓝学雷锋,金华浦江消防在行动 

2023-03-03 15:57: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淑芳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风雨,更臻醇厚;有一种精神,持续传颂在神州大地;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士兵,以其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丰碑。经久不衰的学雷锋活动,已融入社会生活的大潮。

阳春三月,花开成海。当大家享受着春天的洗礼时,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掀起“学雷锋,学消防,记安全”活动热潮,将消防工作与学雷锋活动有机结合,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又大力宣传消防,努力提升农村老人及残疾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诗画浦江吹来了一股春天的暖流!

3月2日上午,消防救援人员主动成立“帮扶残疾人”小组,走进檀溪镇“残疾人之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最贴心、最亲密的“蓝朋友”。 檀溪镇“残疾人之家”的消防安全一直被蓝朋友们牵挂,大队经常性上门指导,帮助解决消防实际问题。当看到垃圾堆放未清扫,队员们主动打扫宿舍、擦拭门窗。打扫完毕后,消防救援人员围坐在残疾人身边与他们拉起了家常,询问了解大家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春季疾病多发,一定要注意保养好身体并进行适当的休息和锻炼。此外,消防救援人员也不忘本职工作,针对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向他们传授消防安全知识,零距离向他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同时提醒他们在用火及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使他们进一步掌握日常消防安全常识。

3月2日下午,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又联合电信局、仙华街道办事处走进徐村广场摆起了“学雷锋消防志愿服务摊”,为群众宣传惠民政策、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等,为老人发放自制的消防宣传单和手提布袋。

学习雷锋不搞“一阵风”,服务群众没有“过去式”, 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队伍始终践行着“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有警必出、有灾必救、有险必抢、热情服务。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将把雷锋精神带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来,充分发扬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做好岗位上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熠熠生辉。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