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联合乡镇街道深入辖区宾馆、洗浴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3-03-03 15:42: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乡镇街道深入宾馆、洗浴复工复产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为复工复产提供消防安全服务保障。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宾馆、洗浴场所的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是否有明显标志;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有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对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意见,对于能当场整改的,现场督促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负责人进行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宾馆、洗浴是人员密集场所,流动量大,各消防安全责任人一定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宾馆、洗浴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巡控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