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深入社区开展火灾逃生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03 15:40: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江滨社区开展增强防灾意识  掌握逃生常识火灾逃生应急宣传教育活动,为社区居民们送上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堂。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向群众介绍了家庭火灾危害性,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重点围绕常见家庭火灾隐患、如何查消家中消防安全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同时,结合实际生活案例,提醒大家谨记不要在楼道里堆放杂物、不要堵塞楼梯口等疏散通道、不要乱停车辆、正确使用停放电动车等错误消防安全行为。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还对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装备进行展示、讲解,并邀请参训人员上前亲自体验,群众纷纷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物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社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同时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全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