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广泛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3-03 15:38: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严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广泛开展消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加强学生在遇到突发问题时的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结合辖区实际和校园火灾特点,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学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全方位为师生讲解常见消防器材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详细讲述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课后,消防宣传人员将消防器材搬到学校,为学生们介绍并演示消防器材的名称及其用途,并组织学生们穿着消防员灭火服,沉浸式体验消防员的相关救援设备,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简单且实用的消防知识,激发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在学生的心里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校园师生零距离了解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提高中、小学生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