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大队深入新奥燃气储配站开展实战化联合演练助力开门稳开门红

2023-02-25 14:54: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应对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2月15日下午,永康大队深入永康江南街道西徐村新奥储配站开展无预案全要素实战演练,大队值班领导带领所属队站,共8车65人到场参演,医疗、电力等应急联动力量到场配合。

演练前,新奥燃气专业人员对大队全体指战员进行理论授课。随后,大队全体指战员对单位的重点部位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的熟悉,掌握了相关数据和水源情况。此次演练模拟罐区发生燃气泄漏,共设置途中寻情、侦查警戒、现场管控、人员疏散、水幕阻隔、关阀堵漏、稀释易爆、人员洗消等规程。

演练开始时,厂区人员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封锁,新奥燃气公司事故应急抢险小组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集力量到场处置,相关联动力量到场配合。演练过程中全体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动作迅速,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队章珍好教导员对演练进行点评,强调一是助企开门稳开门红消防要走在前,二是通过演练加强多方联动提高实战能力,三是分阶段针对性开展演练强化主责主业。下步,大队将结合风险预判定期开展联合演练,为辖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