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多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3-02-25 14:53: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建设“平安校园”。永康大队多措并举,全面铺开“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们普遍受到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倾力打造“平安校园”。

一、言传身教,做好消防宣传“好老师”。

2月7日上午,永康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永康市高镇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过程中,宣传人员进入班级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同时利用多媒体课件,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在宣传人员引导下,小朋友们积极活跃的回答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不但让自己记忆深刻,而且通过消防知识的普及,让自己学习到了更加实用有效的消防知识,受益匪浅。

二、立足实际,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

大队联合教育局发动家长陪同孩子通过全民平台在线学习消防知识,同时利用校园微信公众号、家校联络微信群等途径,常态推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着力打造消防“云课堂”;全面发放《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切实做到“会查找身边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推进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夯实学校“防火墙”基础,将消防安全知识传给每位师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