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指导及培训大演练

2023-02-25 14:50: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全力助企“开门稳、开门红”,2月14日,大队深入哈尔斯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指导及培训大演练。

期间,徐海强副大队长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日常消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指导和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生产问题及困难,保障企业安全顺利复工。要求负责人强化日常管理,在维护好消防设施器材的同时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定期开展灭火逃生等应急疏散演练,全方面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培训会上,大队宣传员围绕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向企业负责人就员工全面系统的讲解了常见的消防隐患,如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消防设施器材如何使用,日常消防巡查检查等方面知识,并现场实操灭火器,并通过模拟帐篷组织员工分批进行烟雾逃生演练,使每名人员对防火知识、灭火操作流程、逃生技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企业,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和培训,为维护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