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大队讲好“开工第一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

2023-02-25 14:48: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春节假期结束,各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为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永康大队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为企业上好消防安全“开工第一课”,助力企业安全开工、有序复产。

集中培训演练,开工树安全观。

永康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分区包干的形式,坚持抓严抓实复工复产期间熟悉演练,深入辖区各镇街区的企业全面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期间,全体指战员了解企业的建筑结构、建筑类型、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并实地查看了周边道路水源、内部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水泵房、排烟机房等部位的相关情况。根据企业可能发生的“警情”进行接警调度,在场指战员第一时间开展想定作业,严格按照各项操法规程展开战斗,并成功处置各类“警情”,着力提升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上门服务,夯实安全根基。

随着企业、单位都陆续复工、复产,大量务工人员也开始陆续返岗,大队防火监督干部走进辖区内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实地指导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查看资料台账、现场检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场所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地下泵房、水箱间、配电室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运行情况。接下来大队将加大频次开展上门帮扶指导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相关消防难题,拧紧企业安全生产的“螺丝”,保障节后企业安全生产。

下一步,永康大队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宣传,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