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支队永康大队精准施策 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2023-02-20 10:26: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列骞

为不断巩固拓展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主旋律摒弃杂念杂音,金华支队永康大队高位谋划,周密部署,勠力同心,精准施策,聚焦形势任务,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 

一、党委高位谋划,激荡昂扬斗志

一是党委揽全局。党委将日常教育工作与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与总队、支队党委扩大会议深度融合,制定细化思想政治教育方案,各队站同步组织召开教育动员会,进一步引导消防救援人员认清肩负职责,全身心投入到“二十大”开局之年中。二是帮扶到一线。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科学划分3类群体,分片包干,兵分多路,深入辖区队站帮扶指导和谈心交心,及时掌握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思想、工作、身体、家庭等情况,传递组织温暖关怀。三是全员齐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先后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模范骨干讲述故事、签订决心书等活动,从党员角度切入,带动全员参与,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传递组织温暖,彰显关心关爱

一是关怀及时送达。大队坚持以人为本,通过现场办公、专题会议等及时倾听消防员、政府专职队员、文员3类群体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联合工会,先后前往6名人员家中进行政治家访、慰问工作。二是活动常态开展。结合队站实际,利用主题党日,跟进开展球类竞赛、桌游、外出攀登等喜闻乐见、寓教于乐、愉悦身心的活动,缓解和释放执勤战备压力。三是形势教育跟进。大力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交流感情,认真了解掌握队员当前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引导队员担负起安全保卫责任,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坚持挺纪在前,筑牢稳定基石

一是严格管理教育。坚持“两严两准”建设标准,严格教育管理,严明纪律作风,压紧压实队伍末端管理制度,逐级传递压力,层层明确责任,确保队伍作风过硬、思想稳定、正规有序。二是常态督导检查。加大酒精测试、查铺查哨、手机检查等工作的频次和力度,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通过常态化督导检查倒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责任在肩、苦干实干、砥砺前行。三是精准研判风险。扎实常态化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建立健全队伍管控研判机制,及时查找和堵塞安全隐患,提升队伍管理“安全系数”,确保队伍时刻风清气正、安全稳定、集中统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