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三步走”全面做好队伍末端管理工作

2023-02-14 14:20: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政治要求,东阳大队“三步走”夯实队伍管理基础,打通末端管理“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落实落地,确保队伍始终高度稳定。

立好队伍末端管理“风向标”。大队坚持把思想引导作为末端管理工作的主基调,着力消除主观隐患,组织全体队员开展晚点名,对《加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末端管理若干措施(试行)》进行再传达再学习,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调部署队伍管理教育工作,凝聚思想共识。通过以学促思,落实“安全工作日”,严密组织全体队员开展“学、查、改”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全体队员思想“红线”。

打好八小时外随访“预防针”。大队逐级建立完善家属联络群,对全体队员请销假情况同步推送家属知晓,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管控机制。同时,以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休假人员进行突击检查和交谈,及时掌握休假人员去向动态,了解家庭是否存在困难情况,并做好拉袖提醒工作,确保“八小时外”人员管控工作落实到位,防止队伍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下好从严管酒治酒“关键棋”。大队严格执行饮酒报备“六个严禁”制度规定和从严管控队伍六项刚性措施,每日利用上班登记和交接班时间对大队部上班文员、站全体队员开展饮酒测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对全体队员开展饮酒抽查;并不断健全完善落实饮酒报备制度,通过全人员、全时段、全覆盖的管控形式,将“管酒制酒”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坚持管控措施常态化,坚决杜绝涉酒事件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抓牢队伍管理教育,不断深化末端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体队员的管控,确保队伍人员思想和内部安全“双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