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2-10 20:39: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又到开学季,安全要牢记,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师生们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2月6日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知识进课堂。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讲座。针对人员类别、学生年龄等特点,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向教职员工、学生讲授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知识,采取问答互动、现场交流等形式让师生对校园日常防火安全及灭火逃生技巧等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同时,充分运用校园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等宣传阵地,普及校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及自救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学习氛围。

疏散演练齐参与。“弯腰,低头,捂口鼻,同学们,不要慌张,有序逃生”。在“火场”疏散逃生演练现场,大队宣传人员和老师们不断指导着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正确逃生。学生们都能在紧急情况下守秩序、不跑跳、不拥挤,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撤离“火场”。

消防体验零距离。大队优先面向学校师生开放消防救援站,并主动发出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零距离参观消防车,感受消防车上的秘密,认真聆听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车和常用的消防救援器材,并在消防员的引导下,现场体验了消防灭火服的穿戴,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