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服务护平安 助企开门红——磐安消防全力抓好企业开工期间消防安全“服务+指导"活动

2023-02-08 19:55:50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2月7日上午,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戴欢大队长带队开展企业、民生单位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服务+指导"活动。

期间,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动火作业管理、新员工上岗前消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了单位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消控室人员值班等并对员工“四个能力”掌握进行了随机抽查,协助企业、单位在复工复产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依照“属于消防领域轻微违法行为的,依法不立案查处”原则,督促其落实专人限期改正。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围绕“提振发展信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联合乡镇街道、行业部门持续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提供指导式检查、整改化服务,切实发现并消除一批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有效提升企业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