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深入重点场所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2023-01-31 16: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连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以民房、消费娱乐场所为重点开展春节元宵期间消防检查和提示宣传。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制定、防火巡查频次、消防设施器材配备、逃生通道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用气规范等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员工“一懂三会”掌握等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督促负责人落实整改。同时,大队组织宣传文员、专职消防队员利用宣传车、消防车在人密场所和群众聚集活动区域开展流动巡逻和宣传,广泛普及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等常识。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对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同时发动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公安派出所针集中开展夜查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平安过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