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检查+宣传” 筑牢元宵节消防安全屏障

2023-01-31 16:17: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检查+宣传”的方式,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屏障,确保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队积极联合各乡镇街道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对各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场所电气线路敷设等情况进行检查,就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向场所员工讲解火情处置、消防器具使用等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场所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

同时,大队利用消防宣传车、亮屏LED等宣传载体,灵活构建消防宣传新阵地,通过“走街道”“进农村”“逛大集”等方式,将一张张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发送到商户手中,同时走进沿街店铺帮助指导商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商家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常识。此外,大队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矩阵,发布元宵节专题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节日之余莫忘消防安全,努力实现社会化消防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