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消防持续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巡查宣传

2023-01-24 1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1.jpg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春节以来,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枕戈待旦,检查、巡逻相结合,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期间,大队执法人员前往商场、酒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就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且组织演练,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定期开展防火巡查等情况一一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对照整改内容立行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内整改到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求各场所责任人节日期间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查严防,确保隐患及时消除,防患于未“燃”。
同时,大队发动公安派出所、乡镇专职消防队、村志愿队等消防力量到旅游景区、特色古村、文化老街等群众聚集场所开展夜间巡逻,对存在的消防器材摆放位置不规范、电器线路未套管保护、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等现象,现场进行指正。并通过流动宣传车喇叭播放、面对面交流等宣传方式对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冬季取暖正确用火用电、家庭防火三清三关等消防知识进行宣传。
在春节期间大队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巡逻检查,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