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消防多措并举全面发动春节消防安全宣传攻势

2023-01-23 19: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2_2023012014535813sK7.jpg

为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敲门入户”普及消防常识。大队联合“山妹子”互组队深入辖区偏远山村,开展铜锣喇叭喊话宣传方式,针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边发放消防知识单页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消防知识,现场查找火灾隐患,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讲解,确保能听懂能学会,并结合近期消防宣传重点对火笼、电热毯等冬季取暖设备的规范使用、文明燃放烟火爆竹、灶台油烟清理等进行重点强调。同时给村里的弱势群体送上印有消防元素的小礼品,送上属于消防的冬日温暖。

“精准对焦”发布消防提示。大队联合移动公司在全县范围内发送消防提示短信,截止今日已发送消防提示短信5万条,春节期间共将发送11万余条,通过发送消防短信的方式,有效扩大了宣传工作覆盖面。同时,大队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县级媒体官方账号发布消防提示,利用农村广播每天重点时段高频次播出消防提醒,动员专职消防队利用消防车走街入户使用车载喇叭巡回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有机地形成了宽角度、广空间、多形式的全民消防宣传格局,积极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浓厚氛围。

“全城亮屏”延伸宣传触角。“文明燃放烟火爆竹”“冬季取暖注意用火用电...”大队积极协调社会单位,动员全县14个乡镇街道,利用LED屏点多面广、简易便捷等宣传优势,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消防公益广告、火灾警示教育片等,提醒着广大居民群众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在潜移默化中认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真正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