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2023-01-19 17:23:41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1.jpg

1月18日,磐安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单位,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县出版印刷企业、网吧歌厅影院、学校周边等重点场所开展春节前“扫黄打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内部疏散通道、楼梯和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是否配备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防火安全检查、巡查和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也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督促场所立即落实整改,并提醒各文娱场所负责人要加大节日期间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排除和整改各种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平安过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