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点亮“千屏万幕” 奏响新春安全曲

2023-01-18 14:04: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春节将至,为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点亮“千屏万幕”,掀起消防宣传新热潮。

利用开机画面增加消防知识传播率。针对新春佳节人、物流量大的特点,精心设计制作全新的主题画面。并在电视台展播。通过有线电视网络覆盖全市家庭,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防御火灾的能力。

借助电子屏幕扩大消防知识知晓率。针对娱乐场所人员相对集中、密度较大的特点,协调商场、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利用电梯内部电子屏幕、KTV电脑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和公益宣传片,内容涵盖日常防火知识、电动自行车如何正确充电、突发火灾如何自救等知识。

巧用户外大屏扩大消防知识覆盖率。利用户外LED屏幕的优越性和影响力,将主要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宾馆、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小区物业门口的LED屏幕作为消防宣传阵地,每天24小时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标语和公益广告片,通过发挥LED屏直观、快速及信息量大、不受时间限制、群众喜闻乐见等特点,提醒人们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