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宣传活动

2023-01-18 14:0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宣传引领,增强消防工作“渗透点”。广泛发动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网格员深入住宅小区、出租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同时加大对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等管理单位进行培训,督促管理单位定期开展消防培训。

聚焦群体,扩展消防安全“延伸线”。携手物业管理人员在辖区居民小区、楼道、停车场、宣传栏等位置广泛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海报,使来往群众了解电动自行车正确停放、安全充电的重要性。

巧借平台,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推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提示、电动车防火常识等宣传内容,使群众在娱乐的同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宣传工作,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