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小小消防志愿者 传递消防大能量

2023-01-18 13:54:47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1.jpg

为进一步向公众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同时加强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教育,1月17日,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两名小小消防志愿者,助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叔叔阿姨,你们好!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资料请看一下,春节即将到来,切记文明安全燃放烟火爆竹。”“爷爷奶奶,冬季取暖别大意,出门要做到断火断电...”小志愿者们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边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热心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细心讲解家庭防火技巧、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通过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宣传形式,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

通过此次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让小志愿者们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传递了正能量的理念,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基础,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