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县“一支队伍管农家乐执法服务站”组织开展节前消防检查

2023-01-18 13:53:34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1.jpg

1月17日,磐安县“一支队伍管农家乐执法服务站”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农家乐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用气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出口设置、疏散通道畅通、员工“一懂三会”掌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隐患问题并结合农家乐实际提出了指导整改建议。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农家乐经营管理规范化,构建“服务零距离、监管全覆盖、执法无盲区”的农家乐监管体系,我县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建设、市场监管、消防救援其他7家有关部门,组建了农家乐监管“一支队伍”,自2022年11月底成立以来,通过优化配置执法资源,达到“部门集合、数据集中、管理集成、服务集效”的目的,切实破解“三不管”“多头管”难题。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和旅游旺季,农家乐监管“一支队伍”在深入群众开展常态化执法服务的同时,将做好普法宣传,为农家乐经营营造更好的氛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