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赶年集迎新春 把“消防安全”带回家

2023-01-18 13:52:53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NeoImage_副本.jpg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全面夯实冬春火灾防控基础,1月17日,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年货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结合冬春火灾特点,向年货街商户、来往居民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叮嘱群众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更不要长时间充电;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门店购买;取暖电器远离易燃可燃物、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家庭防火做到“三清三关”,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火灾预防习惯,做到防患于未“燃”。

通过开展一系列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增强了火场逃生自救和防灭火技能,营造了良好的春节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