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持续开展“敲门入户送平安”行动

2023-01-18 13:51: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进一步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连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以社区、农村孤寡老弱群体及沿街店铺经营者为重点服务对象,持续开展“敲门入户送平安”行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联合辖区乡镇(街道)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社区、农村老人家中,从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用气方面入手,以唠嗑的方式,详细询问了老人每日电器使用情况,提醒老人严禁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严禁在取暖设备上烘烤衣物等容易导致火灾的不良行为,耐心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及消毒产品使用注意事项,并对老人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等管道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

此外,大队宣传员还联合消防志愿者以“扫街”的形式,对沿街店铺开展“面对面”的消防指导宣传,向商户主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安全常识,叮嘱在进行消杀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