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汇报会

2023-01-13 16:1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3b18e35f48cd3b8390060d8378a8c9d.jpg

1月12日,永康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汇报会。市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市消防救援大队及各工作专班组长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云涛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应挺汇报前期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然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韩斌汇报近期全市重点领域整治情况及重点工作部署开展情况。随后,各工作专班组长对各领域消防安全攻坚行动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逐一进行汇报,并讨论下步工作工作重点和举措。

听取汇报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云涛肯定了当前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进一步完善通报机制。将消防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各部门的常态化工作,每周对各镇街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排名通报,对末位乡镇落实“红黄牌”警示。二是紧盯重点整治领域整治。针对“三合一”、沿街店铺违规住人“返潮”、消防排查整治不到位等问题,要及时跟进督办,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等有效管控措施,坚持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三是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谋划2023年上半年工作计划,分区分重点逐步消除各类沉疴积弊,确保隐患整治纵深推进。四是试点出租房准入制度。明确准入门槛,最大限度简化限制要求,确保简单易操作,守住出租房管理安全底线。五是推进消防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基层查改火灾隐患能力,切实强化基层消防工作支撑。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