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会议

2023-01-13 16:08: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1月12日下午,永康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会议。

会上,防火监督干部首先就2022年重点单位APP使用情况、行政处罚记录、火灾情况等进行了总结通报。而后,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落实好隐患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严格落实整改“回头看”工作;三是要落实好消防安全培训,集中为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设施操作演练,进一步提升单位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处置能力。

随后,防火监督干部对2023年新增重点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并对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的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重点单位标准化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安排管理等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同时,分析了近期火灾形势,要求各单位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抓日常防火巡查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确保单位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最后,防火监督干部叮嘱大家临近春节,各单位务必做好值班值守,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切勿掉以轻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