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3-01-13 16:07: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确保省“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11日晚,永康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夜查中,检查人员首先重点就场所内灭火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规定且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标识、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督促场所负责人及时落实整改,并强调要定时开展自查自纠,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务必保证员工参与率和覆盖率。同时,检查人员提醒场所负责人可以利用场所LED显示屏发布警示提示信息,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和典型火灾案例,切实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巡查频次、培训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