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消防宣传不松懈:磐安大队深入农村送上冬日暖心“防火包裹”

2023-01-13 16:00:37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微信图片_20230113155959.jpg

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广泛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技能,1月13日,磐安大队结合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联合“山妹子”互助队扎实推进农村消防宣传。

“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电热毯、取暖器等使用一定要注意安全,及时关闭电源……”期间,宣传人员一边向村民发放宣传单,一边用方言普及消防常识,并贴心送上印有消防宣传知识的保温杯、雨伞等暖心小礼品。针对农村木结构老旧民房居多、电器电线老化、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结合实际典型火灾案例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并为农村独居老人逐一上门开展精准宣传和检查服务。

此次宣传,进一步拓宽村民消防安全知识覆盖面,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宣传,常抓不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