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2023-01-13 15:5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居住出租房安全消防安全检查织密织细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防护网”。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居住出租房是否与生产经营场所合用、防火分隔是否到位、是否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通畅、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和可燃物品、是否配置基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或飞线等情况进行了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检查人员要求承租人及时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改正,限期改正,同时要求房东要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检,不断加强日常巡查,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安全系数。

通过此次检查,排查了辖区内居住出租房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有效加强了对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的监管,改善了辖区居住出租房的安全环境 。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