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消防培训进学校 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2-12-20 09:23: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东阳市外国语初中,采取分批次、分岗位的方式,为全校学生及教职工带来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课堂。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本着“理论+实战”相融合的方式,结合校园火灾发生特点,针对不同知识结构,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辨识身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结合真实校园火灾案例,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通过设计互动环节,现场教学,使师生掌握日常比较常见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在场每位师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 通过开展集教育性、趣味性、实践性、挑战性为一体的宣教活动,不但提升了校园消防宣传的吸引力和趣味性,而且使校园充满“学消防、知消防、重消防”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让使师生们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