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四向发力”做好消防救援人员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2022-12-20 09:21: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东阳大队坚持以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会议精神为指引,将强有力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始终,为精准施策、有效防范、确保安全提供坚强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

一是压实政治责任。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大队党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队站落实每日研判、重点部署、消杀营区、常态学习等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二是树好标杆引领。大队坚持要求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打头阵、挑大梁、当尖兵。同时,注重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队伍范围内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挖掘典型事迹,激励引导消防救援人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夯实思想阵地。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大队深入做实思想工作,每日通报疫情有关情况,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并组织队伍采取浙政钉推送,深入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将经常性思想工作开展到防疫前沿、落地于抗疫一线,并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教育引导消防救援人员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服从命令,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确保“两个稳定”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去。

四是聚合人心力量。大队积极组织对执勤人员、困难家庭等相关情况进行排摸,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络,传递关心关爱,有效解除了消防救援人员及家属后顾之忧。同时,积极开文体活动,通过短小平快、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缓解了消防救援人员思想压力,提振了队伍整体士气。


编辑:沈立